終於讓我找到名字啦~~


這株是今年1月底去鳯山五甲花巿買的菊科多肉


當時是老闆新鮮切下來賣我,當時他有告訴名字,但回家後就忘記了


只知道是菊科就這樣,然後用水氣逼根成功就移種到盆子裡


一直東想西想就是想不起來,查了很多菊科的植物就是查不到


結果今天突然看到我的(仙人掌的自由時光)書中竟然有介紹~~真是太高興了,終於正名了




菊科-天龍senecio kleinia


 


中文網路上的介紹沒有


所以只知道它應該是菊科的senecio屬


夏眠,生長期喜陽光土乾即可澆水,成株的莖部會木質化,樹型


有點像普西莉菊跟美空眸的綜合


有像普西莉菊在莖部有紋路跟美空眸細長的葉子




長大的樣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感覺好大,記得在老闆那裡的成株大概30公分左右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照片摘自網路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它長大後才是我煩惱的開始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