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曾看過一些部落格介紹這個專門栽種空氣鳳梨的農場


一直好想去呀~~(但好遠)


先生提議說願意帶我去看看


真是大大大的感謝他~~


若不是他這麼辛苦開了大老遠的車又在車上顧兩個小屁孩


否則我怎麼能有時間去逛呢~~~~~~哈哈哈


不過這裡實在不大好找,迷路了好一下



 



入口,像密徑



好多的空氣鳳梨和松蘿海呢~~~






鎮店之寶,超巨大的呢(比頭還大)~~~河豚


前面盤子的小精靈好像是他的食物呀



好像怪獸電力公司的享利老闆~~~


(最左邊那個)


 




群生的電捲燙~~~~


不點都不捲的電捲燙小苗


有看到一些實生苗


李小姐還教我如何授粉跟種子種植呢~好好玩


一整排的霸王


半途跑出來上廁所的傢伙




偶爾噴霧降溫增加溼氣


好可愛的吊球


 


心得:


1.來接待我的李小姐人好好哦~跟我分享了很多種植的方法


2.那裡的空氣鳳梨品種很多,若要特別的品種要問才能找的到,不然要找很久


3.很可惜的是他們有側芽的空氣鳳梨有的不售,因為要繁殖


4.組合的空鳳小苗很便宜~~超棒的


5.買的很開心


6.價格方面,有的有比較便宜有的沒有,但大部分的空鳳都很健康


7.真的好遠呀~~


8.也有賣一些積水鳳梨跟蘭花還不錯~


9.要做防蚊措施,蚊子粉多


10.有機會還是想再去一次啦~


 


筆記一下種植方法~~很簡單:


1.      環境半日照而微照到陽光之通風環境(他說可全日照~但我想還是不要淋雨比較好)


2.      避開早上10點到下午2點不要澆水,其他時間均可澆水,種植場給水時間為傍晚


3.      避免水分殘留葉面陽光再直接照射造成傷害


4.      不要將空鳳直接泡水,可噴溼一點,若其中一株有病菌,一起泡水的水會將病菌傳給全部空鳯(有問他若比較缺水的話可以增加給水,早晚)


5.      喬登園藝在夏天天氣熱會偶爾噴霧氣降溫增加溼氣


6.      噴水壺的水不要放太久,會長菌


7.      肥料何時都可給,不一定要等適應環境


8.      肥料寧可稀釋淡一點固定時間給也不要很久才給一次重肥


9.      農場會定期給酵素,避免長菌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