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常回去娘家個幾天


不知道為什麼也沒有什麼心思照顧多肉們,有點沒動力


每次回來都發現多肉們無精打采的,其實蠻難過的


不過也覺得若照顧植物花了太多精力,好像失去當初喜歡他們的初衷


雖然如此,這幾天還是打起精神整理了一下



拜託老公幫我釘了一個層架,放一些要強光又不要陽光直射的百合科



前陣子自己做了小木屋花插跟折了小鳥鋁線花插



另外一個小木屋花插



其實我還蠻善變的,就愛在那裡挪來挪去的,好像樂此不彼



將積水鳳梨挪到外側跟龍舌蘭放一起,好澆水



常看到一些前輩的合植,很豐富


不過我都是了省空間才把一些同屬性的種在一起,空的地方丟一些葉子葉敷


我覺得他們會自己找到合適的生長空間吧



高雄的冬天冷的日子真的很短,12月跟1月平均溫度比較低


現在就感覺好熱,白天都快逼近30度了


也不知是不是氣溫回升,發現幾隻螞蟻跟幾棵紫丁香有介榖蟲


只好噴了綠之境跟用了討勁久


過年後想要去補買討勁久,好準備用藥了



1月底去鳳山花巿買了一株菊科樹型的多肉(名字忘了)


老闆是現切一個側芽,沒發根


把他塗了開根粉用衛生紙包放在水瓶上,試看看可不可以促發根



發現有幾個突起,但不知是不是根,再等等吧~



夏天快掛的菊科,冬天長的好快~像瀑布呢



星美人好可愛,夏天在佳田芳圃買的,才20元



好喜歡霸王鳳梨



黑法師長的不好,葉子都縮縮的,實在太熱了,希望夏天不要掛才好



新住戶姬鮑魚虎尾蘭



彈簧草,等適應後要換盆



蘆薈Aloe petricola


最近好喜歡Aloe,買了好幾棵~



皇壐錦


樹型,好吸引我說



有長大一點的乙姬之舞扇


對生也好酷說



蘆薈Aloe excelsa 針仙人


有刺的~~


換了介質,有慢慢變綠及長新葉了



姬鬼切丸


迷你又有刺,整個就是可愛


 


 


 


雖然覺得不應該有品種迷思


但就是忍不住想收集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