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大部份的養肉人家家中多少有一兩株空氣鳳梨吧


我也不例外,只是他們一直被我忽略,偶爾在晚上給給水而巳


 


話說家中4樓前面南向陽台現在如火如茶的正在上演自我消滅的戲碼


大家都說南向陽台是種植多肉的最好方位


但我家的南向陽台不知道是不是半外推外加有遮雨棚,所以除了秋冬外


都沒有陽光照入


更慘的是夏天有時通風度不足


家裡的空氣鳳梨長勢也不佳


自從前陣子4樓後面北向陽台變成家中的洗衣區後


走動的機率變多了,不自主的多肉也放到這來了


這裡雖然陽光也不充足,但通風度就目前為止是比前面好的


種植空氣鳳梨首重的是通風


最近打定主意要好好照顧我的空氣鳯梨,怎麼能放過這裡呢


只是還在努力,找到適合他們的位置~



這個位置最大的缺點就是鄰居家的冷氣壓縮機,不知會不會有熱氣出來


只是好像很少看他們使用這台冷氣機說







小精靈~~末稍都乾乾的




家裡長的最好的元老級女王頭


長莖小精靈變短莖小精靈啦~前陣子因為主人的疏忽,後面的莖部不小心泡水瀾掉,把他折掉約2公分的莖部搶救,不知道會不會存活呀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